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八届有限域及其应用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6 【字号:

  为促进有限域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与交流,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于 2017  11  6 -8 日在北京西郊宾馆共同组织举办了第八届有限域及其应用研讨会。来自国内40余家单位的12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程序委员会主席由清华大学冯克勤教授担任。会议共邀请到国内从事有限域相关领域研究的28位专家、青年学者作特邀学术报告,议题涉及有限域上的多项式、算术、代数理论以及有限域在组合学、通讯理论、密码学、编码理论、数论等方面的应用。报告专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相关背景及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代表就一些国际前沿研究课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研讨。 

  有限域及其应用研讨会是由我国从事代数、编码、密码领域研究的著名学者万哲先院士发起的综合性学术会议,每2年或1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国从事有限域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提供了良好的研讨交流机会,能够有力地推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