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密码产品侧信道分析测评案例分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9 【字号:

题目:  密码产品侧信道分析测评案例分析  

报告人:  王安 博士  

时间:  20171219日星期二,下午 200-300  

地点:  京香园区3号楼3224会议室 

摘要: 

现场演示对一款接触式智能卡的能量分析测评,以及对一款非接触式智能卡的电磁分析测评。在灰盒条件下,通过恢复其密钥,给出了其物理安全性不达标的测评结论。对于一款智能卡中的一类侧信道防护对策,提出了一种跨轮能量攻击新方法,利用中间轮的信息泄露来恢复密钥。  

报告人简介

王安,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士生导师,密码学学术网站数缘社区站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工程与侧信道攻防技术。201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院信息安全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随后进入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从事两站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7月进入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任教。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6项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项目。曾获中国密码学会2015年会最优论文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等、一等资助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