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非线性反馈移位寄存器仿射子簇的新进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8 【字号:

  报告题目: 非线性反馈移位寄存器仿射子簇的新进展  

  报告人: 田甜 副教授 

  时间: 2017年119日(星期四),上午10:00-11:00 

  地点: 3212会议室 

  报告内容:

  本报告主要介绍非线性反馈移位寄存器仿射子簇求解的新进展,包括二次NFSR研究的新进展以及一般NFSR研究的新进展。由于之前提出的算法需要求解二元域上非线性方程组,求解方程组的困难性限制了已有算法只能用于求解最大仿射子簇。报告中的新算法避免了非线性方程组的求解,并且当特征函数的最高次项涉及的变元数量不多时,新算法可以快速有效求解全体仿射子簇,例如Grain-80Grain-128的主寄存器。 

  报告人简介:

  田甜,信息工程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序列密码设计与分析,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Designs, Codes and Cryptography》、《IET Information Theory》等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