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区块链与可信数据交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7 【字号:

  报告题目:区块链与可信数据交换 

  报告人:谢翔 

  报告时间:2017419日(周三)下午1430 

  地点:3224会议室(第一研究室) 

  报告摘要: 

  2008年中本聪提出比特币的概念起,区块链作为其底层核心在学术界和工业界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近年来,区块链技术已经逐渐在金融,物联网和大数据等领域开始尝试应用落地。本次报告将介绍当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现状,落地难点和发展趋势,以及钜真金融在区块链与可信数据交换方向的探索。 

  报告人简介: 

  谢翔,男,2009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博士研究方向为公钥密码学,后量子密码学。20158月至201612月就职于华为上海研究所,从事通信安全,物联网安全,5G安全以及3GPP相关标准工作。现就职于上海钜真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担任安全架构师,负责区块链与可信数据交换的安全相关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