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第19届国际信息与通信安全会议(ICICS 2017)征文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0 【字号:

19届国际信息与通信安全会议(ICICS 2017)

2017126-8

中国 北京

会议网址: http://ICICS.cn/

会议邮箱: icics@iie.ac.cn

 

会议概述

2017年国际信息与通信安全会议(ICICS 2017) 是第19ICICS系列会议。18ICICS会议的举办地点分别为:ICICS1997:北京;ICICS1999Sydney, 澳大利亚;ICICS2001:西安;ICICS2002:新加坡;ICICS2003:呼和浩特;ICICS2004Malaga, 西班牙;ICICS2005:北京;ICICS2006Raleigh, 美国;ICICS2007:郑州;ICICS2008Birmingham, 英国;ICICS2009:北京;ICICS2010 Barcelona, 西班牙;ICICS2011:北京;ICICS2012:香港;ICICS2013:北京;ICICS2014:香港;ICICS2015:北京;ICICS2016:新加坡。会议论文集均由德国Springer出版社作为LNCS系列出版。前18ICICS会议的论文集分别为:LNCS1334, 1726, 2229, 2513, 2836, 3269, 3783, 4307, 4381, 5308, 5927, 6476, 7043, 7618, 8233, 8958, 95439977

与前18ICICS系列会议相同,ICICS 2017将为国内外信息安全学者与专家齐聚一堂,提供探讨国际信息安全前沿技术的难得机会。作为国际公认的第一流国际会议,ICICS 2017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促进我国信息安全学科的发展。

本次学术会议将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支持。

会议主题

会议将在信息安全的各个方面展开深入的研讨,ICICS2017欢迎来自全世界所有未发表过和未投递过的原始论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访问控制;匿名性;计算机病毒与蠕虫对抗;认证与授权;应用密码学;生物安全;电子取证;数据与系统安全;数据库安全;分布式系统安全;电子商务安全;欺骗控制;网格安全;信息隐藏与水印;知识版权保护;入侵检测;密钥管理与密钥恢复;基于语言的安全性;操作系统安全;网络安全;风险评估与安全认证;移动安全;安全模型;安全协议;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可信计算与可信赖计算;大数据安全;硬件安全;网络空间安全;隐私保护。

投稿须知

作者提交的论文,必须是未发表或未并行提交给其他学术会议或期刊的原始论文。所有提交的论文都必须是匿名的,没有作者名字,单位名称,致谢或其他透露身份的内容。论文必须用英文,在网站通过EasychairLNCS要求的格式提交(http://www.springer.com/computer/lncs?SGWID=0-164-6-793341-0)。排版的字体大小为11pt,且论文不能超过12(A4)。所有提交的论文必须在无附录的情形下是可理解的,因为不要求程序委员阅读论文的附录。如果提交的论文未遵守上述投稿须知,论文作者将自己承担论文未通过形式审查而拒绝接受论文的风险。审稿将由3位程序委员匿名评审,评审结果为:以论文形式接受;以短文形式接受;拒绝接受。

ICICS2017会议论文集将由德国Springer出版社作为LNCS系列出版,可在会议其间获取。凡接受论文的作者中,至少有1位必须参加会议,并在会议上报告论文成果。

会议结构(学术部分+工业部分)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版块,除学术部分之外,还有工业部分。会议的第一天(2017125日)将定为云安全与可信计算日。届时,国外著名IT公司和我国大学、研究所与企业的著名专家将做主题演讲,并有最新技术的演示。我们欢迎工业部分的来稿(投稿时请注明“工业部分”),将由国内著名出版社出版。.  

重要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2017915日;通知接受时间:20171015

发表稿提交截止时间:20171028

学术会议时间: 201712月6-8日;会议工业部分时间: 201712月5日

组织结构

大会主席:孟丹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程序委员会主席:卿斯汉(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Chris Mitchell (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 UK)

Liqun Chen (University of Surrey, UK)

组织委员会:主席:徐震(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副主席:王利明(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网站主管:郑超(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宣传委员会主席:沈晴霓(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出版委员会主席:刘冬梅(微软公司)

其余信息请访问会议网站:http://ICICS.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