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林东岱应邀参加“天山峰云”高峰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03 【字号:

  12月18日,新疆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市迎宾馆举办“天山峰云”电子政务与云计算应用高峰论坛,田静所长、孙德刚副所长、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林东岱和第二研究室主任郭莉带领我所十余名专家参与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围绕“新疆电子政务与云计算应用”为主题,通过演讲报告、开放式论坛和现场微博等形式,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各主管部门、专家学者、业界代表从不同角度就云计算的技术发展和安全问题、新疆电子政务发展的困境和突破、云计算环境下新疆电子政务应用布局模式、运维模式等业界普遍关注的焦点和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为促进政府、研究机构、企业之间的深入交流,本次论坛还特别设立了开放式论坛。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田静、自治区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刘稚、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曙光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聂华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共同探讨了“云计算能否助电子政务突出重围”。同时,参会代表与访谈嘉宾现场进行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林东岱研究员受邀做主题报告“云计算:电子政务的机遇与挑战”,重点论述了云计算技术为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安全性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在此次论坛上,中科院高技术局李才兴处长还代表科学院向新疆自治区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捐赠了我室研制的“应用云服务安全交付网关”。  image001.jpg

       田静所长与自治区领导一起参加开放论坛  image002.jpg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林东岱受大会邀请做专题报告  image003.jpg

    李才兴处长代表科学院向自治区捐赠我室研制的信息安全设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