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伟助理研究员、李宝研究员的研究成果被欧密会2020收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9 【字号: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伟助理研究员、李宝研究员的研究成果《Double-Base Chains for Scalar Multiplications on Elliptic Curves》被欧密会2020录用https://doi.org/10.1007/978-3-030-45727-3_18。于伟受邀在该会议上发表了主题演讲(演讲稿下载地址为https://iacr.org/submit/files/slides/2020/eurocrypt/ec2020/107/slides.pdf)

 

 

欧密会(Eurocrypt)的全称为密码技术理论与应用国际会议(the Annua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of Cryptographic Techniques),是国际密码研究协会(IACR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ryptological Research)主办的三大旗舰会之一。欧密会于1982年开始举办,其后每年举办一次,一般于每年春季在欧洲各国举行。欧密会2020是第39届密码技术理论与应用国际会议,今年首次在线上举行。

论文《Double-Base Chains for Scalar Multiplications on Elliptic Curves》主要研究双基链和标量乘。椭圆曲线标量乘是椭圆曲线密钥协商、加密、签名和验签中最耗时的部分。双基链的汉明重量较小,可以用来提高椭圆曲线上标量乘的效率。基于双基链的研究工作目前已有300余篇,但其理论仍不完善。论文致力于解决双基链中的一些困难理论问题和公开问题。

论文完整版: https://eprint.iacr.org/2020/144

视频讲解:https://www.iacr.org/cryptodb/data/paper.php?pubkey=30177

 

论文摘要

在论文《Double-Base Chains for Scalar Multiplications on Elliptic Curves》中,我们主要研究了双基链及其在椭圆曲线标量乘中的应用。主要结果有三:

一、首先给出了双基链的结构,并且利用该结构给出了计算双基链数目的第一个多项式时间算法。

二、给出并证明了双基链表示的Hamming重量的下界。该下界回答了Doche2008年提出的公开问题。

三、提出了新的最优双基链的生成算法。该算法比Bernstein, ChuengsatiansupLange的算法快6倍以上。在不同类型的椭圆曲线上,最优双基链可以显著提高标量乘的计算速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