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陈恺研究员赴美国参加RAID 2017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8 【字号:

  2016年9月17日至9月22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恺研究员参加了在美国亚特兰大举办的第二十届入侵检测与防御国际会议(The 20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esearch in Attacks, Intrusions and Defenses,简称 RAID 2017)。RAID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汇集来自学术界,政界和行业的领先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共同研究与计算机和信息安全相关的新型研究成果。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与绝大部分论文作者均为国际一流信息安全学者。

  实验室文章《Filtering for Malice through the Data Ocean: Large-Scale PHA Install Detection at the Communication Service Provider Level》被本次会议接受,文章创新性的设计了一种 Android 应用程序框架(称为 Abaleen),该框架通过对下载源的应用内容进行高性能并发检测实现对海量应用下载链接的在线安全审查。通过该框架可实现在应用安装完成之前从远程源检索少量内容以识别可疑应用程序下载并警告用户,进而有效防止潜在恶意应用被用户安装而导致经济损失或信息泄露。

  会议期间,陈恺研究员就入选论文做了大会报告,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进行了推广和介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