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刘偲副研究员带领学生庾涵赴美国夏威夷参加2017年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字号:

 

      2017721日至726日,信工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刘偲带领学生庾涵参加了在美国夏威夷举办的2017年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CVPR 2017)并做了题为“Surveillance Video Parsing with Single Frame Supervision”的报告。该报告利用视频中的时序上下文信息,有效的缓解了视频中语义分割标注难的问题。文章提出利用一套端到端的 Single frame Video Parsing (SVP) 网络,在每个视频只标注一帧的极端情况下,依然取得很好的性能。课题组同时还发表了论文“Learning Adaptive Receptive Fields for Deep Image Parsing Network”,该论文同样针对图像分割问题,进行了视野域方面的研究,并同时被大会录用并由刘偲导师做报告。 

     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CVPR)是IEEE一年一度的学术性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技术。CVPR是世界顶级的计算机视觉会议,更是三大顶会之一,近年来每年有约1500名参加者,收录的论文数量一般300篇左右。本会议每年都会有固定的研讨主题,而每一年都会有公司赞助该会议并获得在会场展示的机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