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章睿副研究员赴美国参加ICWS 2017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字号:

    2017625日至73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章睿副研究员赴美国檀香山参加了第二十四届IEEE Web服务国际会议(24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eb Services, 

 2017)ICWS是国际服务计算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专注于发表网络服务方向的高水平研究论文,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将其列为B类会议。实验室有两篇论文被接收并做了大会报告。    

   章睿做了题为“Oblivious Multi-Keyword Search for Secure Cloud Storage Service”“Multi-Client Verifiable Computation Service for Outsourced Data”的大会报告。第一篇论文提出不经意的多关键词密文检索方案。该方案是首个即达到强安全性又支持合取检索的不经意密文检索方案。第二篇论文提出基于多项式的多用户可验证计算方案。首次定义了两个服务器的多客户端关于外包数据的可验证计算框架。并基于单向函数提出了一个高效的构造。该构造的优势是:证据的规模不依赖于数据提供方的个数,且验证过程非常高效。   

  会议期间,章睿副研究员和相关领域的专家进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当前热点学术问题。参加了会议举办的青年学者论坛,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