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实验室人员赴东京参加FSE 2017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5 【字号:

  201734日至39日,实验室李永强副研究员、孙思维副研究员和刘正斌博士生赴日本东京参加了第二十四届国际快速软件加密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ast Software Encryption, FSE 2017)FSE是国际密码学会(IACR)的旗舰学术会议之一,专注于发表对称密码算法方向的高水平研究论文,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将其列为安全方向的B类会议。实验室有两篇论文被接收并做了大会报告。 

  刘正斌做了"Optimal Differential Trails in SIMON-like Ciphers”论文(作者: 刘正斌、李永强、王明生)的大会报告。 论文给出了SIMON-like密码算法轮函数的差分概率的上界,该上界随着输入差分汉明重量的增加单调减小。基于该性质,将Matsui算法扩展到搜索SIMON-like密码算法的最优差分特征,解决了大状态(例如96128比特)SIMON-like密码算法最优差分特征的搜索,并第一次给出了96128比特分组长度的SIMON算法SIMON96SIMON128的最优差分特征。 

  孙思维做了“Analysis of AES, SKINNY, and Others with Constraint Programming ”论文(作者:孙思维、David GeraultPascal Lafourcade、杨倩倩、Yosuke Todo、乔可欣、胡磊)的大会报告。论文主要介绍了利用约束规划技术自动化搜索相关密钥差分特征、积分区分器、不可能差分特征和零相关线性逼近的方法。 

  会议期间,实验室人员与来自各地的研究者就密码算法的分析与设计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