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实验室人员参加2016年亚洲对称密码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5 【字号:

  2016927日至101日,实验室张文涛副研究员、刘美成副研究员、孙思维副研究员和宋凌助理研究员赴日本名古屋参加了2016年亚洲对称密码学研讨会。 

  亚洲对称密码研讨会(Asian Workshop on Symmetric Key Cryptography,简称ASK)是对称密码学领域非常具有影响力的重要国际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此次会议由日本名古屋大学(Nagoya University)主办,会议的主题是对称密码学研究进展研讨与合作交流。研讨会日程主要分为邀请报告和分组讨论两个部分。本次会议邀请报告主讲人主要包括Florian Mendel, Atul Luykx, Lei Wang, Mridul Nandi, Jooyoung Lee, Ivica Nikolić, Meicheng Liu, Thomas Peyrin, Subhadeep Banik, Yosuke Todo, Shoichi Hirose, Damian Vizár等,参会人员按照对称密码算法设计、分析与可证明安全等研究方向分为七个大组进行学术讨论与合作研究。 

  研讨会上,实验室刘美成副研究员做了题为“Algebraic Cryptanalysis of Round-Reduced Keccak”的邀请报告,该报告主要探讨了杂凑函数Keccak的代数密码分析技术及最新研究进展。与此同时,实验室张文涛副研究员、刘美成副研究员、孙思维副研究员和宋凌助理研究员参与了对称密码分析的分组讨论,同其他参会人员深入地进行了学术探讨,受益颇多,并为后续合作研究建立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