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被ACM Multimedia 2016录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8 【字号:

  20161014日至1020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王蕊副研究员、许倩倩副研究员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参加国际多媒体大会(ACM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简称ACM MM)。 

  ACM MM创办于1993年,是由ACM SIGMM专委会组织的、多媒体领域具有最高学术地位的国际性学术会议。目前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学术会议的排名中,ACM MM为人工智能领域的CCF A类会议。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共有两篇文章被本次大会录用。长文《Parsimonious Mixed-Effects HodgeRank for Crowdsourced Preference Aggregation》通过Mixed-Effects HodgeRank模型对网络众包下用户的行为进行挖掘,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喜好估计函数。求解过程中采用Linearized Bregman Interations方法,具有简单、速度快、偏差小、适用于大数据等优势。该项工作获得了ACM MM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被邀请做22.5分钟的大会报告,并进行了海报展示。短文《MatchDR: Image Correspondence by Leveraging Distance Ratio Constraint》针对共享语义标签图像匹配困难的问题,采用优化距离比约束的思路进行图像匹配。提出图像匹配的排列模型,并采用基于梯度导向的模拟退火算法进行鲁棒的离散优化,有效降低了复杂图像的匹配错误率。 

  会议期间,王蕊副研究员和许倩倩副研究员还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