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天元基金项目项目动态
“2016编码密码中的数学基础暑期班”在中国科大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30 【字号:

  717-29日,受天元基金部分支助,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组织的“2016编码密码中的数学基础暑期班”在中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成功开办。本次暑期班共邀请到五位国内外编码、密码及相关数学基础领域的资深专家为学员授课。其中,清华大学冯克勤教授讲授了“经典”代数数论及其在布尔函数等密码领域中的应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邢朝平教授系统介绍了编码的应用领域、应用要求、错误类型、译码类型等;美国特拉华大学向青教授讲授了Gauss和及Jacobi和与循环差集的的联系、差集和强正则图的分圆构造等;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介绍了线性化多项式、置换多项式理论及其最新研究进展;苏州大学殷剑兴教授介绍了组合设计理论在纠错码中的应用。暑期班期间还邀请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先得教授作题为“拉丁方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来自全国30多家单位的80余名研究生、博士生、青年学者参加了暑期班。 

  本次暑期班,授课专家和报告专家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系统介绍了指数和、代数数域、代数函数域、差集、置换多项式等数学工具及其在编码密码中的应用,对提高研究生和青年学者的知识水平、提升其科研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