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天元基金项目项目动态
第一次编码与密码学高级研讨班在北京香山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0 【字号:

  201672日至8日,受天元基金资助,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6年第一次编码与密码学高级研讨班”在北京香山首农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我国30多家科研单位的50余位编码密码领域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 

  此次研讨班班由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胡磊研究员负责组织。研讨班分密码组和编码组平行开展。密码组研讨的主题为“非线性驱动序列和基于非线性驱动序列的序列密码与分组密码的分析”,编码组研讨的主题为“网络存储可修复码和网络编码”与“压缩感知及相关稀疏信息模型”。两个研讨组分别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戚文峰教授和南开大学符方伟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葛根年教授负责主持。研讨班的开展形式为由主持人安排或参加人自荐作专题学术报告,提出相关课题的研究背景、国际进展和关键科学问题,进而研讨班参加成员对报告人提出的问题集中讨论,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能思路、工具和方法。在为期一周的研讨中,报告人认真细致,参加人积极提问,深入探讨。研讨班气氛活跃,场面热烈,收到了良好的研讨效果。 

  编码与密码学高级研讨班是依托天元基金组织举办的一项特色学术活动,通过邀请国内编码密码领域的顶级专家和近年来活跃的拔尖青年学者集中研讨,集智攻关,旨在促进我国在编码密码领域一些前沿课题的研究中取得突破性进展。此次研讨班研讨的专题也是天元基金项目“编码和信息安全中的数学问题”研究内容范围中提出的部分专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