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天元基金项目项目动态
第七届有限域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南开大学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5 【字号:

  2016619日至23日,受天元基金部分支助,由南开大学和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组织的第七届有限域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南开大学陈省身研究所召开,国内外七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席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万哲先院士担任,南开大学符方伟教授负责组织。会议主题涉及有限域理论及有限域在通讯理论、密码学、编码理论、组合设计等方面的应用。会议共邀请到了法国国立巴黎高等电信学院Patrick Sole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万大庆教授、美国德尔瓦大学向青教授、台湾义守大学张耀祖教授、香港科技大学丁存生教授等有限域及应用领域国际著名专家作大会报告,西南交通大学周正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吉有教授、复旦大学金玲飞博士、南方科技大学王琦博士等近年来活跃的青年学者也应邀作分会报告。参会代表对近年来有限域及其在编码、密码、组合、图论等领域的应用方面国际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有限域是研究编码、密码学最重要的工具之一,在组合设计、图论等领域也有重要应用。有限域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是由我国著名代数和编码专家万哲先院士发起的一个系列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国内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机会,有力地推动了天元基金数学与编码密码学交流与合作研究平台的建设。 

南开大学符方伟教授在开幕式致辞

Patrick Sole教授作大会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