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天元基金项目项目动态
天元基金“编码和信息安全中的数学问题”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10 【字号:

  201628日,天元基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建设项目“编码和信息安全中的数学问题”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项目启动会,项目组成员林东岱研究员、葛根年教授、符方伟教授、胡磊研究员以及项目相关协作人员黄民强院士、冯克勤教授、冯荣权教授等专家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上,冯克勤教授介绍了数学天元基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建设项目的背景以及2016年获得项目资助情况。林东岱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介绍了“编码和信息安全中的数学问题”项目的申报、立项等基本情况和开展工作的初步设想。会议讨论成立了项目指导委员会,万哲先院士、黄民强院士、裴定一教授、冯克勤教授、郑建华院士、王小云教授、万大庆教授、向青教授、丁存生教授等16位国内外专家当选委员会委员。会议还对2016年项目工作开展计划进行了讨论,初步制定了2016年依托项目经费计划举办的学术活动,并对各活动的举办地点、组织负责人、活动经费预算等事项进行了规划。 

  项目启动会的召开表明了项目课题组和项目相关专家对天元基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建设项目的高度重视,对构建数学与编码密码学交流与合作研究平台、推进我国编码密码数学理论领域交流合作的浓厚热情和强烈责任心。通过成立项目指导委员会,委员们群策群力,共同研讨制定项目实施的计划,管控项目活动的经费预算,有力地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依托指导委员会委员们的凝聚力和号召力,项目计划开展的活动将能得到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与支持,这也为项目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附件: